English

英国车王博尔德曼

2000-04-21 来源:生活时报 文利 我有话说

本报专稿英国的克里斯·博尔德曼是本国唯一一名自行车超级明星。

在过去8年里,博尔德曼成为自行车运动中的一名巨星,自从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夺取金牌一举成名以来,使他在车迷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几乎无人不知博尔德曼。对此,他说:“当时我也没认为自己能获胜,所以夺取金牌后车迷们都大吃一惊,因为当时没有人知道我,后来我知道大多数球迷都知道了我,因为我取得了奥运金牌,虽然我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但我确实为之努力训练了很久,我拥有了夺冠的实力。”新的自行车使博尔德曼更加如鱼得水,现在他效力于法国的巴塞德俱乐部,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又如愿以偿地夺取了自己的第二块奥运金牌。

“我认为1996年的环法自行车赛是最为艰苦的比赛,是我所经历的最困难的比赛。亚特兰大奥运会是在环法自行车大赛结束2周后进行的,本来那一届奥运会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好的一次,但是由于艰苦的环法自行车大赛,使我无法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虽然在比赛中我夺得一枚金牌,但是凭借我的实力,我认为自己至少可以再夺一枚金牌的,可惜我的愿望没能实现”。在亚特兰大、巴塞罗纳两夺奥运金牌之后博尔德曼又夺得了1996年的世界冠军,并且创造了两项新的世界纪录,虽然至今为止,博尔德曼的成绩已相当不错,但是在今年夏季奥运会上,他还希望再次夺取金牌。对此,他信心百倍,“现在许多人都认为悉尼的比赛天气情况对我比较有利。在悉尼,温度不会太高,而且天气比较潮湿,这确实是我比较喜欢的比赛天气。在这种天气中比赛,往往我的成绩很好,我唯一害怕的事情就是下雨,因为在雨天我的拐弯技术不是很好,在下雨的环境中容易出错,只是你一不小心,你就会所有的努力都白费,所以现在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祈求在悉尼比赛是不要下雨,是一个晴天。”

当然,夺取悉尼奥运会金牌并不是博尔德曼职业生涯的最后目标。参加奥运会之后,博尔德曼还要参加环法自行车赛和世界杯比赛。“我今年有三个目标,首先是夺取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然后是夺取悉尼奥运会金牌。如果我能顺利地夺取世界杯冠军,那更加让我高兴,至于我明年是否退役,那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我太喜好这项运动了。”博尔德曼如是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